芸淡枫轻

(楼诚衍生谭季)有生之年(一发完)

捂脸,我又站了一对冷cp,我是坚定的不拆官同不死党⋯⋯⋯⋯⋯⋯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谭宗明接到老严电话的时候,正漫步在日本冬后的街头。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他甚至愣了一下才接起电话,心却不可抑制的慌起来。

这是他和季白分手后的第三个礼拜第18天。他甚至都不知道那天晚上他和季白之间能不能算是分手。

他喜欢季白,从第一次在警局见到季白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一点,到现在他都可以清晰的回想起那天季白的样子,他穿着白色夹克衫,黑色t恤,下面穿着一条牛仔裤,脚上穿着一双跑步鞋。谭宗明第一眼看到季白的时候,甚至觉得这个人即便是坐在那里,就已经足够容纳下整个世界的光辉。

后来两个人在一起后,即便知道了季白家境富裕,身家不菲,谭宗明也总是很喜欢给季白买各种各样的衣服,袖口,手表,他觉得他的季白就应该是一道光,走到哪闪到哪。但是季白却从来不怎么喜欢那些衣服,对于他来说,衣服只有两个要求,舒适,抓贼方便。季白跟他说“谭宗明,我知道你万花丛中过,从来想的都是各取所需,你有钱有势,你心情不好整个海市的经济就得抖三抖,但我不是,我的感情要么不开始,开始了我就想走到人生的终点。你如果给不起,就不要再来纠缠我。”谭宗明很想反驳他“我没有想和你玩游戏,我想和你好好的生活”但是他说不出口,因为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对季白到底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情。喜欢,肯定有,爱吗?他不知道。

离开季白的家后,公司正好有一个项目在日本迟迟谈不下来,他就飞来了日本,算起来他和季白已经有整整18天没有联系了。这18天里他把他和季白之间的关系翻来覆去想了很多很多遍,他觉得如果要将季白从他的生命剥离,从此江湖不见,他光是想想就觉得受不了,可要是让他和季白一生一起走下去,他又怕自己的心不够坚定。就在这种来回撕扯的心绪中接到了老严的电话。

“老谭,我听说了一件事,我觉得我还是要告诉你听一下,你听完要冷静”。

谭宗明的心“咯噔”一下,“是不是季白出事了?你快说怎么回事。”

“季白上个礼拜去缅甸抓捕一伙人贩子,中了一枪⋯⋯⋯⋯现在还昏迷不醒。”

谭宗明觉得天旋地转,季白中了一枪,他怎么能中了一枪,我还有好多话没有跟他说,我还没有来得及说爱他。谭宗明立刻给秘书打电话“给我订最快的机票回海市,没有头等舱就经济舱,哪怕是货舱。”谭宗明转身就往酒店跑,背后的一家小店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“原来我非不快乐,只我一人未发觉,如能忘掉渴望,岁月长,衣裳薄⋯⋯⋯⋯”

谭宗明乘坐的飞机降落时已经是凌晨四点了,谭宗明对来接机的司机说:“去医院。”司机什么都没有问直接将车驶向军区总院。

谭宗明站在季白床边的时候,心止不住的疼,才半个月没有见,怎么黑了这么多,瘦了这么多。苍白的脸上没有一点点血色,曾经又大又圆的眼睛如今深深的凹陷在里面,嘴唇干裂的已经起皮,肩膀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还印着丝丝血迹。

谭宗明坐在病床边小心的握住季白没有输液的那只手,放在了自己脸颊边,轻轻的吻了一下,眼眶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。

季白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,慢慢的睁开了眼睛,“季白⋯⋯”谭宗明轻声的喊他。季白听到耳边的声音,缓缓的转了转头,定定的看了谭宗明一会儿,轻轻的问:“谭宗明,这次你想好了吗?”

谭宗明轻轻的拂过季白额头的碎发,吻了吻他的指尖:“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的清楚,季白,这一生为了遇见你,我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”。

窗外的阳光洒进来,岁月正长,年华正好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ps:

这个文的脑洞完全是因为我超级喜欢林夕的《再见二丁目》这首歌而想出来的,再说了,我把人家老谭的赵启平抢走了,总得还人家一个季白啊,嘿嘿嘿嘿

评论

热度(17)